-
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发展规划

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前 言

  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深圳经济特区生机勃勃,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十三五”时期,是深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广东、深圳,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圳发展领航掌舵。深圳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全面建设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深圳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第一阶段发展目标的五年。深圳要肩负好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坚决扛起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主体责任,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规划计划
区政府(管委会)发展规划
城市规划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