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七届四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09 16: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实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加大企业精准服务力度,全力抓好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等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好《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引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打造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集聚地,推动开创新时代深圳人才工作新局面,努力为人才强国、人才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坚持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相结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先行示范标准服务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进一步畅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为我国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出更多深圳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