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七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18 14: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4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高标准推进市场准入放宽、高质量推动基础设施发展任务清单》《深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办法》等,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有序放宽先进技术、金融投资、医疗健康等领域准入限制,优化准入环境,破除准入壁垒,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积极服务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抢抓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机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更好统筹存量和增量、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谋划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市政、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基础设施跨界引领发展、跨区域一体发展、跨领域协调发展、跨前沿技术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城市、枢纽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我市残疾人辅助器具保障机制,丰富完善辅具目录和品种,加大辅具供给力度,优化申请审批流程,提高市场化适配服务水平,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服务业,推动我市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残疾人关爱和帮扶力度,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