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七届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08 15: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7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减税降费座谈会精神,听取了《深圳市2021年度行政复议及应诉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座谈会精神,按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国家、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全面推动我市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政策落地,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全力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渡过难关,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充分发挥“深i企”一站式服务平台作用,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精准收集市场主体诉求,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努力做到一键查询、免申即享,确保广大市场主体应知应享全覆盖,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应退尽退、应减尽减,确保支持疫情防控、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努力让市场主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用足用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持续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