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五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2 14: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二百五十八次常务会议,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大规模推进学校建设等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深港联防联控,优化完善外防输入措施,筑牢重点人群闭环管理防线,加快补齐短板漏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清明期间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反弹。

  会议听取了关于大规模学校建设计划推进情况的报告。根据相关计划,到2025年,我市将新增基础教育学位近100万个,其中2021年将新开工建设中小学校90所、幼儿园60所,新增各类学位约13万个。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掀起基础教育学位建设热潮,提升学校建设品质,履行好对市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对清明期间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森林防火检查,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市民开展居家追思、网上祭扫等新形式,倡导安全、文明祭祀新风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