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五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1 16: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8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二百五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严格执行市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34条”举措,坚持“四早”“四集中”,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切实做好机场、口岸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对所有入境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要严防院感事件发生,强化隔离点、医院、密闭场所等卫生消杀,做好涉疫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社康中心、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严控聚集性活动,坚决杜绝出现防控盲区,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深圳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总部企业办法》是主动适应跨国公司发展新趋势、国际贸易投资规则新变化,进一步吸引总部企业集聚,稳定和扩大利用外资的具体举措。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政策,努力为总部企业在深圳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跨国公司在深圳设立地区总部,不断提升利用外资规模和质量,集聚更多的高端要素、高端资源、高端人才、高端项目,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