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四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06 17: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5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二百四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修订的《深圳市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办法》,以及《产业空间直供计划实施方案》等事项。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力度,以更大力度保障优质产业空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修订的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办法围绕明确创新型产业用房筹建方式、强化监督管理等进行了修改完善,进一步增强了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根据《产业空间直供计划实施方案》,我市将筛选一批有扩充产能迫切需求的优质企业,直接供应产业空间,支持企业扎根深圳、深耕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产业引领、整体推进,把企业的发展需求和产业集聚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产业空间直供计划,加强规划布局,加大供应力度,完善监管措施,全面规范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进一步提高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切实保障符合深圳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发展导向的优质项目的空间需求,集聚更多高端资源、高端要素、高端企业,努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基础设施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深圳信息产业发展特别是5G率先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先发优势,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高水平运营管理,推进多功能智能杆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实现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努力为打造一流智慧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家庭病床管理办法》,对家庭病房的监督管理、承办机构、收治条件、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及社会医疗保障等予以规范。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家庭病床服务,全面提升家庭病床管理现代化水平,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健康管理服务,加快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