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四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2 12: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继续高举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依法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探索完善知识产权、科技成果产权市场化定价和交易机制,建设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运用,加快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全力维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引擎作用,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深圳贡献。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二百四十七次常务会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全力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