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四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6 14: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5日下午,受市长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双月学法活动,专题学习《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等法规,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在深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健康深圳”建设作为推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执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建立健全与综合改革试点配套的政策法规体系,以法治引领、推动和保障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努力为全国、全省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表彰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嘉奖和第六届、第七届广东专利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相关情况。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举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高水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依法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高标准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努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展现经济特区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中,我市获金奖、银奖共11项,占全国约1/10、占全省一半。在第六届、第七届广东专利奖中,我市金奖和杰出发明人奖数量均居全省第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