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16 09: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六届二百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

  “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面形成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的“1336”养老服务体系。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市政府的重点工作,要坚持从市民需求出发、从最突出的短板补起,充分发挥财政投入和政策引导作用,加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力度,打造一批规范有序、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农贸市场,为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提供硬件支撑。要全面提高农贸市场的现代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智慧城市建设,综合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建设更加智慧化的农贸市场,为市民带来更便捷、更智能、更舒适的购物体验。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