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二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11 11: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9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继续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深圳改革开放,努力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窗口。要积极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发挥好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战略平台作用,用足用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

  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发生反弹。要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公共卫生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会议要求,要始终怀着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情怀,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及时做好因疫返贫群体帮扶工作,确保完成中央和省交办的脱贫攻坚任务,努力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

  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之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二百二十次常务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和《关于深圳市荣获2019年度全国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调查评估第一名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先发优势,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