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一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07 14: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决落实省委“十二个强化”要求,严格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深港联防联控,不断提高外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认真做好复学复课工作,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加强返校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切实维护好师生的身心健康。要继续加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推动经济稳中回升。

  会议指出,要抓住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重大机遇,全力保障改革顺利实施,全力支持深交所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深圳金融中心城市的能级,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功能,着力打造创新资本中心,促进更多成长型、创新型企业上市发展、做大做强,推动深圳更高水平的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用足用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积极争取更多的改革试点任务,切实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住房制度、科技体制、区域性国资国企、医疗卫生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力度,努力用改革的办法释放发展的新活力,展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新风采。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二百一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市长质量奖拟奖单位的请示。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挥市长质量奖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持续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品牌”“深圳设计”,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