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一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13 11: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周密细致做好复学复课、复工复产等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切实在抗击疫情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责任担当。

  要进一步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落实好“千百亿”稳增长工作安排,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加大对新技术企业、成长型企业支持力度,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二百一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发展策略及近期行动计划》《深圳市综合交通服务提升总体方案及试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交通强国建设部署,对标国际一流,坚持高强度投入、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积极构建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智慧化、一体化的高质量交通网络,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轨道交通、智能交通,加快机场、港口、高铁、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一体化发展,构建功能完备、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努力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适龄妇女乳腺癌筛查项目方案》,将乳腺癌免费筛查范围扩大到深圳35-65周岁的常住人口适龄妇女,为该妇女人群提供每两年一次的免费乳腺癌筛查服务。会议强调,要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增强市民群众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