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一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28 13: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时的部署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继续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不反弹。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复学复课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隐患排查和重点人群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周密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消毒等措施,落实现场疏导及风险管控措施,严格控制人流量,避免人员高密度聚集。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固树立目标导向,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推动落实“四个千亿”计划、惠企16条政策等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加强重点骨干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扩产增效。要加快出台扩投资、稳外贸、促消费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新兴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快新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大力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添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以案治本、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严格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保制度,严格落实环评制度,继续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努力让深圳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市更美丽。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二百一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五一”假期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一手抓促发展、一手抓保安全,抓紧抓细抓实“五一”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