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二百零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21 16: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的要求,切实把精准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严格把好口岸第一道防线,严格做好社区防控,不断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加快制定一揽子稳外贸、促消费的政策措施,加大吸引外资力度,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千方百计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抓好深圳惠企16条政策措施的落实落细和优化完善,充分利用“深i企”服务平台高效为企业解决问题,努力帮助企业强信心、稳预期、拓市场,推动复工企业加快复产、达产、扩产。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二百零八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深圳信息技术领先优势,全力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确保8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率先实现5G网络高质量全覆盖。要积极搭建5G应用场景,带动更多的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和服务创新,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5G创新最活跃、应用场景最丰富的城市。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我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请示,决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我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1160元/月调整至1250元/月,增长7.8%。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消费水平,适时调整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及时将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居民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