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二〇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4-10-24 09: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百二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发展湾区经济的若干意见及行动方案,修改完善后将提交市委审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落实、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加快发展湾区经济、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名城,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泛珠三角区域更紧密合作,作出经济特区更大的贡献。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焦湾区经济,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优势。若干意见和行动方案,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提出深圳发展湾区经济、建设湾区名城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以及若干重大工程和一系列具体举措。会议指出,加快发展湾区经济,推动粤港澳世界一流湾区建设,是深圳经济特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部署、促进泛珠三角区域更紧密合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圳在新的国际坐标系中统筹谋划城市发展目标和定位,以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推动更高质量、更高能级发展的战略举措。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区域发展,跳出深圳规划深圳、跳出深圳发展深圳,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参与全球经济竞争合作,加快发展湾区经济、建设一流湾区名城,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和南海开发的重要战略平台,成为泛珠三角地区合作的核心区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经济特区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绿化和公园条例(草案)》,将提交市人大审议。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从政府直接管理向制定规划、政策、标准转变,更好地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绿化和公园管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全市绿化和公园建设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公证处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办法》是落实国家推进公证机构改革要求、推行法定机构运作模式的新探索,要继续发挥经济特区先行先试作用,深入推进公证机构“去行政化”改革,探索法治化发展新模式,为全国公证行业改革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