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二一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4-11-20 09: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百二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会议强调,要积极服务和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从创新能力建设、科技计划支撑、产业化快速推进、产业应用全面推广等方面,全方位推进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努力在产业规模、创新能力、发展水平上走在全国前列,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智能装备产业基地,为加快实现“三个转变”作出新的贡献。

  深圳市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有关规划和政策,明确了未来我市将重点发展机器人、智能制造成套装置、智能检测仪器、可穿戴设备,以及在交通、物流、家居等重点领域的智能产品和服务,到2020年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增加值超过2000亿元。会议指出,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代表着产业和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符合深圳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是深圳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构建梯次型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要发挥深圳科技创新能力强、信息产业基础雄厚、信息基础设施先进等优势,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瞄准高端、前瞻布局,在发展上率先形成能力、水平和规模,努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该草案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阅读是获取更多知识、增强发展能力、丰富生活内容的重要途径。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深圳要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以法治的思维和方式,促进全民阅读,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保障市民阅读权利,增强城市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

  会议对做好秋冬季节防火工作专门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冬春季节是火灾易发高发期,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形成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合力;

  要迅速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的消防隐患排查力度,严防火灾隐患回潮;要广泛宣传、群防群治,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要确保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预案到位、训练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了省关于加快淘汰“黄标车”的精神,要求有关部门按照省里的部署,进一步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