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二三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4-12-26 10: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百二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打造深圳标准构建质量发展新优势的指导意见》以及《行动计划》,与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关于加强深圳经济特区标准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一道,从立法保障、纲领指导、行动方案全链条,构筑起完善的制度体系,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大质量大标准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创新。

  《指导意见》明确了打造深圳标准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体制机制创新等,提出到2020年建立健全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多层次、高水平深圳标准体系,推动深圳标准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并在若干重点领域成为国际标准引领者,树立质量新标杆。《行动计划》分别从提升经济、社会、城市、生态、文化和政府服务标准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打造深圳标准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出台实施相关指导意见和行动计划,是深圳经济特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实现“三个转变”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中国质量大会精神、争当质量时代排头兵的重大举措,对于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实现发展动力转换,推动结构全面优化,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要把中央的要求与深圳的实际紧密结合,把深圳质量的大质量理念、深圳标准的大标准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狠抓落实,形成合力,以标准提升质量,以质量铸就品牌,以品牌树立信誉,以信誉拓展市场,不断增强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和国际一流湾区名城的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4年度市长质量奖有关表彰决定。会议要求按照构建“大质量、大标准”体系的要求,加快完善市长质量奖评审标准、管理办法,优化调整评审指标体系,进一步覆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更好地发挥奖项导向作用,激发全社会共建深圳质量的热情和活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品质的持续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及《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是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深圳坚持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必然选择,深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各项规划政策,协调好政府和市场、短时期措施和可持续发展、政策制定和可操作性之间的关系,充分调动包括企业在内的多方积极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扎实做好推广应用工作,确保完成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关于进一步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的暂行措施》,强调要顺应消费升级和消费结构调整的趋势,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发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更好地发挥消费促进稳定增长的基础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