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二六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5-02-09 10: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日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百二十六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调整深圳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请示,决定自2015年1月1日起,我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800元,增长29%,增幅远高于全市生产总值增速和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速。

  会议指出,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消费水平,适时调整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落实中央要求,积极推进包容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保障基本民生,更加关注和大力改善低收入群体、生活困难群体的生活,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筑牢民生底线,把经济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体市民,不断提升城市民生幸福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5年深圳市环境质量提升十项重点任务,包括加快跨界河流综合治理、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力度、加强海洋保护、强化区域大气污染防控、严格控制噪声扰民、改进监控手段实现核与辐射智能监管、推行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推进生态恢复工程建设、加强绿道和公园建设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排污等。

  会议指出,环境质量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市民群众身体健康、生活品质和切身利益。要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瞄准国际先进城市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同步推进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提升,让深圳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认同。要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排放等行为;要重点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源头监管,严格执法、严格治理,着力改善茅洲河、观澜河等重点河流水质;要研究制定专项计划,提升全市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标准,把环保设施建设与周边生活环境改善更好地结合起来;要积极应用先进技术,推进污染物减量化、资源化;要在全市范围推广“盐田经验”,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处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会议听取了依法行政工作的报告,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全面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加快建设一流法治城市“1+6”文件的要求,把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坚持“三化一平台”的改革主攻方向,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让一流法治成为特区新时期最显著的城市特质、最核心的竞争优势,努力在“四个全面”中创造新业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全面深化气象管理体制改革实施细则》,会议指出,要按照省里的要求,深化气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与上级部门的联动,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运用先进技术手段,提高天气预报的精细化水平和预报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深圳及周边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