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二八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5-03-19 09: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梧桐山风景区被称为深圳的市肺,在深圳具有特殊的生态地位。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百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梧桐山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总体规划》,通过规划编制进一步加强梧桐山风景名胜区资源保护工作,对梧桐山实施科学管理。该规划修改完善后将进一步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梧桐山海拔高度943米,是深圳最高峰,跨罗湖、盐田、龙岗三个行政区域,森林覆盖率达到88.6%,分布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的动植物,是我市的野生动植物“基因库”和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保护好梧桐山资源成为该规划编制的第一要务。据悉,该《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规划目标与发展规模、规划布局、保护保育规划、风景游赏规划、典型景观规划、游览设施规划等。

  充分考虑到梧桐山风景名胜区风景资源特点,《规划》将梧桐山景区划分为八大景区:梧桐烟云景区、凤谷鸣琴景区、西坑景区、碧桐栖凤景区、仙桐景区、仙湖植物园景区、东湖烟雨景区、布峰塔影景区,并针对性地对各景区景点在规划建设上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包括景区范围、景观特色、游赏主题、景观构思、游赏活动项目等。

  会议指出,梧桐山对于深圳的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通过编制《规划》进一步加强梧桐山风景名胜区的资源保护、加强对景区的科学规范管理,将梧桐山景区建成我市的生态“博物馆”、深圳版图上的“绿宝石”,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低碳宜居宜业城市和国际化生态园林城市。会议要求规划编制要正确处理开发利用与保护的关系,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实现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

  会议还再次对地面塌陷事故的防控工作做出强调。会议指出,我市马上进入雨季,各区各相关部门对地面塌陷防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落实责任,加强事故隐患的全面排查和日常巡查,强化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有的放矢,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降低事故诱因,力争从源头上预防事故发生;要快速反应,发现情况早报告早处置,尽可能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