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15 10: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14日,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推动超高清视频应用和产业发展若干措施(2019-2021年)》等事项。会议强调,深圳作为广东首批3个4K试点城市之一,要认真落实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产品和环境优势,加快推动超高清视频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提升市民文化和信息消费水平,带动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

  《若干措施》提出了推动4K电视节目制播平台和频道建设、支持4K内容制作和引进、培育扩大4K用户规模、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等12项措施。会议强调,深圳具有发展4K的良好环境和基础,要抢抓机遇,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以应用拉动产业发展,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撬动企业发展4K业务的积极性,助推消费者逐步形成4K消费习惯,为探索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提供条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关于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提升利用外资质量的若干措施(修订版)》。修订后的《若干措施》重点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近期对于利用外资工作的相关部署,配套落实省、市提升营商环境若干措施,进一步针对外商的关切,优化、新增了多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展准入领域,降低准入门槛,扩大招商合作,加强资金支持和用地保障力度,创造更优良的营商环境,不断扩大我市利用外资规模、提升利用外资质量。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城中村(旧村)综合整治总体规划(2019-2025)》,将通过划定综合整治分区,有序引导各区在分区内开展以综合整治为主,融合辅助性设施加建、功能改变、局部拆建等方式的城中村更新。会议强调,要以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和提升城市竞争力为核心,保留城市发展弹性,合理有序开展城中村更新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城市肌理、传承历史文脉、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环境品质,实现城中村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深入实施好城中村综合治理三年计划,抓整治、抓配套、抓管理,努力将城中村打造成为安全、有序、和谐的特色城市空间。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对房屋安全管理、安全鉴定、安全隐患治理、建筑幕墙安全管理等予以明确规定。会议要求,要以科技手段提升房屋安全管理水平,对全市高层建筑等建立安全档案,做好建筑安全年限管理和日常的监测检测,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屋安全管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