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七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27 09: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2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具体贯彻落实举措。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增多,防御形势严峻复杂。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国家、省和市委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好,特别是要对照“十个检视”要求,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立行立改。二要强化风险排查,提前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危险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三要强化预警监测,依托高科技力量,不断提升灾害事故现代化应急保障能力。四要强化值班值守,一旦发生重大灾害时,各级三防指挥长要坐镇指挥部亲自指挥、亲自调度,尽最大努力将灾害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党组(扩大)会议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七十五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已批未建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方案》等事项。会议指出,深圳将在2019-2020年开展已批未建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按照“全面清理、限期处置,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创新思路、综合施策”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已批未建土地处置,盘活存量,严控新增,不断深化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严批后监管,多途径、多手段促进闲置、低效用地消化和盘活,不断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益,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