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八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17 09: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16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八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落实公共住房用地供应、开展大规模建房行动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落实“住有宜居”要求,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市区联动、多方参与的强大合力,大规模开展公共住房建房行动,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让深圳市民和各类人才对住房有良好的预期,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用安全若干规定(草案)》,该草案在修改完善后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为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电梯安全的重大关切,建立完善高标准、全覆盖的电梯安全信息管理系统,不断规范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着力提高城市公共安全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深圳气象创新研究院)相关事项,强调要着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局和气象长远发展需求,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合作,不断提升气象对大湾区人民生活、安全发展的基础性公益性保障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