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一百九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11 11: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8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一百九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和《深圳市排水管理进小区实施方案》等事项。

  根据“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深圳将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系统构建“无废城市”指标体系,全方位打造生活垃圾、建筑废弃物、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污泥、农业废弃物六大治理体系,探索建立制度、市场、技术、监管四大保障体系,建设“绿色、循环、安全、创新、共治”的可持续发展“无废城市”模式。

  会议强调,深圳是一座超大型城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无废城市”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作为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有效平台,作为提升城市人文素养的有效途径抓紧抓好,紧密结合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工作,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建设引领国际先进水平、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城市”范例,为全国建设“无废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关于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要求,加快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理顺排水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污水源头收集管理,解决小区排水管渠“最后一公里”问题,巩固正本清源成效,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深圳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