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七届六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14 16: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冲刺状态,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最好的结果。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突出制造业当家,坚持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做大做强“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在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服务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贯通“一脊一带二十廊”生态骨架,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优化防控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好新十条优化措施,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大药品供应保障力度,持续提高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