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七届六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2 16: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不断提高城市本质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管道、自建房、危化品、食品药品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高层建筑、城中村、老旧小区、批发市场、森林等场所消防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占用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用电设备、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行为,加快推进“瓶改管”,确保2023年底前完成城中村供用电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