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七届五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08 15: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7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工作要求,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不断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水平,做到政策措施更精准、服务保障更到位、诉求解决更及时,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省全市“一盘棋”,统筹做好房源分配、转运调度、病例收治等工作,细致做好服务保障,高效高质量完成好涉疫人员分流隔离任务。要动态调整来深返深人员圈层管理政策,严格执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24小时内实现落地排查、核酸检测、核酸匹配“3个100%”。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加强会展疫情防控,建立“属地指挥部+行业主管部门+主办方+参展单位”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压实各类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制,落实“白名单”管理措施,严格做到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