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三部门联合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0 16: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三部门联合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执法行动.jpg

  为警醒特种设备安装、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力震慑辖区相关单位,2022年5月18日至5月1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特设科主要负责人带队,联合稽查科、监管一组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执法行动。

  深汕局根据市场监管系统智能预警信息,结合检查过程中掌握的线索,组织三部门业务骨干形成检查组,雷霆出击,铁拳执法。本次执法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1人次,查封特种设备5台套,现已将相关材料按要求移交稽查科处理。

  本次执法行动涉及压力容器、叉车等多种特种设备,在建、使用等多种设备状态,安装、使用等多方单位。对检查组工作人员业务知识的专业性及全能性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执法行动的顺利开展,锻炼了深汕局各岗位人员的业务水平,畅通了深汕局各部门间的沟通渠道,规范了辖区特种设备安装、使用单位的行为,捍卫了法律法规权威。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将继续秉持着“打击一种行为,震慑一批企业”的原则,以更专业的业务水平、更规范的执法流程,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