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南山区蔡淡宏副区长率队深入辖区林地调研林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06 10: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推动南山区林长制落地,5月5日上午,南山区副区长蔡淡宏率队深入辖区林地调研林长制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和桃源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桃源街道办应急保障基地,听取了桃源街道办应急保障基地建设情况的介绍,查看了桃源街道物资仓库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蔡淡宏副区长指出应急保障基地建设是林业防火安全的重要屏障,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有保证。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塘朗山郊野公园深云广场入口参加林长制公示牌揭牌仪式,南山区副林长蔡淡宏和桃源街道办林长陈晖鹏共同为南山区林长公示牌揭牌。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塘朗山郊野公园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塘朗山郊野公园的日常护林巡护、公园建设及游客人流量、森林防火等情况。

2副本.jpg

  蔡淡宏副区长强调,南山区全面推行林长制意义重大,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重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南山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已经印发,辖区各级林长要严格按照区、街道、社区三级林长体系,扎实履职尽责,加强部门协同,促进辖区林业资源保护全域覆盖,全面构建蓝绿为底,疏密有致的美丽南山,助力南山绿色发展行稳致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