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五一”假期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29 15: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4月27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市工信系统“五一”假期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工信领域“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经济社会稳定有序运转,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各区工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区工信主管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按照《广东省工业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要求,督导辖区工业企业(园区)全面落实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要加强人员出行管理和节后返岗人员调度,倡导工业企业员工在深过节休假,节假日期间提倡不跨市出行、非必要不跨省出行。三是要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境外输入物品拆封消杀,加强外来人员、来(返)深司机的规范管理。

  会议要求,各区工信主管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措施,精准施策、分类施策、系统施策,切实把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全面排查职责范围内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