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迎接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11 16: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8日下午,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耀明带队对罗湖区重点领域《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下称“一法一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和城建环资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深圳市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场区、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坪项目部,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作污染防治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已编辑图片

  检查组随后在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会议室召开罗湖区“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汇报罗湖区“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发表了意见。

已编辑图片

  卢耀明同志充分肯定了罗湖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省人大和市人大高度重视此次执法检查,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重要意义。针对下一步工作,卢耀明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罗湖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构建“大环保”格局,加强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各有关部门应履职尽责、齐抓共管;三是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身体力行,共同建设和守护罗湖的绿水青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