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龙华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审计法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28 17: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26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召开龙华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龙华区副区长、区政府办主任,以及区监委、区政府办、区法院等12个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道、区直单位、驻区单位、区属国企等50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年来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审计署审计长侯凯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四点工作体会及2022年审计工作指导思想和任务,并结合学法活动要求,对审计法修订的背景、特点、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学习。会议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认真执行新修订审计法,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要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对公共财政资金使用、重大政策落实、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领域的跟踪审计,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尤其是部分历史遗留问题要协调联动、全力推进、整改到位,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四是要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提升审计技能,锻造过硬本领,打造审计铁军。

(龙华区审计局 陈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