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04 10: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2月31日,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对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大会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发展路径实、问题研究透,为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深圳国资国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一是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目标、紧盯问题,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紧扣风险排隐患,筑牢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全面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质量效益。二是以更大力度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综改试验、“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等改革任务,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典型案例,争当全国改革“尖子生”。聚焦管资本为主要求,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三是以更大力度优化国资布局结构。聚焦“双区”建设所急所需,加快推动资源重组整合,全面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全面融入重大国家战略,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构建一体化“数字国资”发展体系。四是以更大力度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扩大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建立健全市属国资国企落实“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全面落实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一批特色基层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深圳国资国企要永葆“闯”的精神、“创” 的劲头、“干”的作风,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谋划未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走在前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谋定快动蹄疾步稳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