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31 22: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动员全委党员干部再提气再鼓劲,接续奋战,2021年12月29日,市科技创新委召开全委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同志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李培生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纪委书记钟海同志主持。

1_副本.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在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全委机关、委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保密工作培训,观看有关警示片以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同志在会上就落实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动员全委党员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对机关不良作风保持警醒、引以为戒,以优良作风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我委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深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全委及委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反腐倡廉工作抓而不严、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对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的,要坚决问责。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我委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支撑能力,全力打造国际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2_副本.png

王有明同志讲话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李培生同志在会上肯定了市科技创新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他还指出我委仍存在相关廉政风险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反腐倡廉和预防腐败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李培生同志对科创委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抓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强化警示教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等方面下功夫,切实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七届市委巡察为契机,努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该项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_副本.png

 李培生同志讲话

  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连线的方式召开,设置主会场和超算中心视频会议分会场,市科技创新委机关、委属各单位全体在岗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