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赴宝安区开展在线监测专项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6: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2月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带队赴宝安区开展在线监测专项执法行动。

图片1.png

  行动中,许化同志仔细检查了污染防治设施和污染物在线监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表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是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提升非现场执法能力的重要抓手,排污单位、设施和设备运维单位要依法保证在线数据正常、准确传输。

图片2.png图片3.png

  许化同志还现场抽查了排污单位在线监测设备运维台账,强调排污单位要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按要求定期做好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运维,做好相应台账记录。

图片4.png图片5.png

  许化同志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要加强在线数据异常企业的整治,加强问题整改技术帮扶和在线设备安装指导,确保重点污染源各类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将按照市支队要求,加强排污单位在线监测方面的帮扶指导工作,继续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大力度推动重点排污单位在线设备升级改造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在线数据异常问题发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