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举办2021年全市(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6 19: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3日至24日,2021年深圳市(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培训班成功举办。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巡视员张启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区(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各街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此次培训内容全面、覆盖面广,特邀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韩望喜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就业创业扶持、思想权益维护、拥军优抚褒扬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述,培训期间,还组织龙岗区服务中心、盐田区沙头角服务站和龙华区民治街道服务站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会。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张启荣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推进深圳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的重要保证。

  张启荣表示,要充分认清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全面提高认识、掌握方法、提升能力、推进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服务保障体系能力培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服务队伍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准确把握主责主业,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权益维护等工作,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三是要注重讲究方式方法,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改革创新,善于整合资源,全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先行示范、走在前列。

  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实、学风正、保障好,设置课程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将此次培训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为推动深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服务中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