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组织参观深圳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纪实图片展大鹏巡展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6 15: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百折不挠的水污染治理攻坚精神,增强大鹏管理局职工干部的履职尽责使命感,2021年11月24日下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组织局各科室的代表参观深圳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纪实图片展大鹏巡展。

微信图片_20211126113303.jpg

  漫步于大鹏巡展地南澳新大河禾塘湿地公园里,伟岸的七娘山映入眼帘,清澈见底的河流在秋日里泛起金光,移步皆景,举目皆秋。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大家才知道这美丽的景色来之不易。南澳新大河禾塘湿地公园以前是片鱼塘,河水脏,散发有气味,“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鹏新区高标准推进水污染治理攻坚工作,全面推行河长制,推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根本治理”,对辖区33条河流河段实施综合整治工程,三溪河上游、王母河农贸市场段、南澳河农贸市场段暗渠实现复明,打造了禾塘山水、荷塘月色、禾塘湿地等一批广受群众称赞的亲水景观节点,水环境、水生态实现根本改善,助力新区先后获得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国字招牌,成为全市治水典范。

1.jpg

  展览分为深圳篇和大鹏新区专篇两大部分,深圳篇包括“水之困局”“水之破局”“水之变局”“水之新局”四个篇章,大鹏新区专篇包括“高位推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根本治理”五个篇章。展览共精选图片130余张,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深圳市及大鹏新区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历程和成就,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参与深圳、大鹏治水的生动场景,共同展望了水城融合、人水和谐的美好愿景。

微信图片_202111261133032.jpg

  水污染治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水污染治理攻坚精神激发所有工作者奋进新时代。大鹏管理局将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土地要素支撑,突出规划服务引领,以更高质量的自然资源管护保障能力和规划服务水平倾力扛起生态大旗。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