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高质量渔业技能培训在深汕特别合作区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6 09: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5日,深圳市渔业发展研究中心在邓国华副主任带领下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举办深圳市高质量渔业技能培训班。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局周道辉科长主持。共60人参加培训,发放资料350份。

1.jpg

  邓国华副主任向学员们介绍原深圳市渔业服务与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已更名为深圳市渔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指出改革后的中心增设新的渔业职能,将为深圳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广的服务,以及提醒水产养殖户冬天做好防冻灾准备。周道辉科长要求养殖户认真落实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为防范水产养殖风险倡导养殖户参加渔业保险。

2.jpg

  此次培训中,邀请专家指导水产养殖者申报渔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介绍水生动物病害防疫技术、水产养殖过程中投入品和用药规范、水产苗种产地检疫要求、水生生物安全风险防范等。要求水产养殖品种“不安全、不上市”,防控食用河豚等水生野生动物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3.jpg

  会后,参会人员探讨深圳特别是深汕水产养殖业存在的问题。讨论会场气氛热烈,畅所欲言,共同为推进深圳渔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