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 持续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6 09: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公民“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掌握,根据2021年普法计划,11月24日下午,盐田管理局开展了“民法典条文修改要点与解析”专题法律讲座,特别邀请了盐田区法院速裁庭庭长罗鸣法官授课。讲座由杨艾玲二级调研员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1.png

  罗鸣法官以《民法典》立法变化为切入点,对民法典条文修改要点以及各编中的编撰亮点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同时结合法院审判经验,对居住权、抵押物转让、夫妻共同财产、遗嘱效力、高空抛物等社会关注热点进行了深度剖析。授课完成后,罗鸣法官还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本次法律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集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为管理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民法盛宴。

图片2.png

  最后,杨艾玲二级调研员强调,《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息息相关,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紧跟立法变化,自觉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提升对《民法典》理解和掌握水平,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使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