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龙岗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6 11: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3日下午,龙岗区审计局局长张秀相向龙岗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作《龙岗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工作报告,全票通过了决议。

  本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共分七大板块,重点反映了财政管理、部门预算、重点资金和项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政府投资项目、国有资产等6类情况,涵盖区审计局2020至2021审计年度的审计成果,审计资金622.47亿元,出具审计报告25份,发出审计整改函13份,移送处理书7份,披露问题591个,发现问题金额4.15亿元。

  龙岗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彭爱民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审议意见,认为区审计部门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以审促帮、以审代训,审计效能不断提高。同时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开展屡审屡犯问题分类研究,二是选择人大代表关注的政府投资项目、专项资金作为绩效审计项目列入年度审计计划,三是加强对决算草案、国有资源资产审计。

  龙岗区审计局将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加强统筹协调,继续督促有关单位认真整改,全面整改情况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区委审计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

(龙岗区审计局  李中华)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