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深圳市司法局开展低温紧急救助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5 19: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受强冷空气影响,深圳市23日最低气温低至12℃。为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深圳市司法局于2021年11月23日下午在南山区星海名城附近桥底开展低温紧急救助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实做深做细各项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市司法局蒋小文副局长、张洁波处长以及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向木杨调研员、市救助站潘争艳站长带领各单位党员、社工参加了本次救助活动。

1.jpg

  在本次低温紧急救助活动中,市司法局蒋小文、市民政局向木杨同志等一行人向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天气预报宣传单,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在近期低温天气下做好自身防寒保暖工作,劝导他们到救助站临时庇护,对于不愿意到救助站庇护的人员给予御寒物资和食物,并发放救助卡片,以便有需之时可以及时联系得到救助。本次活动共发现劝导流浪乞讨人员12人次,发放棉被3床、军大衣2件、棉衣6件,方便面9盒、八宝粥8瓶。

2.jpg

  市司法局蒋小文副局长关心流浪乞讨人员

3.jpg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调研员向木杨给予流浪乞讨人员食物

  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深圳市民政局将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实现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图/文 市救助管理站)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