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龙岗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到海丰可塘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帮扶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5 17: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可塘镇域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11月24日,深圳市龙岗区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侨联主席吴平青同志率队,联合龙岗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治芳同志到海丰县可塘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帮扶活动。通过现场座谈,实地参观和下乡走访的形式,调研可塘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可塘镇镇长何义权、可塘镇党委副书记施志源、驻可塘工作队队长曾曦及全体工作队员队员陪同调研。

1.jpg

  吴平青同志一行首先到可塘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驻可塘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曾曦介绍了可塘镇的基本情况及工作队组成和日常办公生活等方面情况,从党建引领建强战斗堡垒、深入调研筑牢谋事之基、完善机制守牢防贫底线和科学规划细化帮扶措施四个方面入手,汇报了工作队进驻可塘镇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工作计划。

  可塘镇镇长何义权对组团帮扶相关单位的到来及大力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驻镇工作队入驻以来的工作实绩和成效,认为该队能紧密团结在镇党委周围,主动融入,主动推进,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并代表镇党委镇政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驻可塘帮扶工作队,全力以赴配合落实推动各项乡村振兴工作,有信心将可塘镇的乡村振兴工作打造成海丰乃至汕尾的“标杆”。

  陈治芳同志建议镇域内的企业应该树立品牌意识,发挥优势和所长,深入挖掘产业和项目,立足本地区实际,向上、向外打通经销渠道,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吴平清同志赞扬可塘镇党委班子团结务实、有活力、有战斗力,详细询问了工作队队员入驻以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高度肯定了驻可塘帮扶工作队入驻以来克服困难,不等不靠,靠前服务的大局观和意识。嘱咐工作队队员要珍惜机遇,扎实工作,多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认为大家一起组团帮扶,一起合作,体现了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希望各单位继续加强党建工作,继续做好生态保护,有力推进可塘镇全面建设和发展。

  座谈结束后,吴平青一行参观了可塘镇珠宝市场,现场调研珠宝产业的规模和经营情况。

2.jpg

  在可塘文化广场,实地参观调研了可塘文化广场施工改造项目。陈治芳主席强调该项目是民生工程,在设计阶段多方研究,谋划长远。

  随后,领导一行在曾曦队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中谷米业公司,详细了解可塘镇“五罗”片区的油占米产销情况和消费帮扶的可行性方式。

3.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