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到汕头市推进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2 16: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到汕头市推进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jpg

  2021年11月10日至11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到汕头市推进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先后到潮南区深入帮扶一线,了解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详细情况,并到汕头市政府参加“特区携手 深汕共进”企业购销对接座谈会。调研期间,李忠局长先后与汕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蔡永明,深圳对口帮扶汕头指挥部总指挥周岸标、副总指挥彭礼寿,汕头市潮南区委书记许广圻、区长李飞等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10日上午,李忠局长一行前往潮南区陇田镇,走访了重点帮扶村望上村和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华村。在望上村脱贫户家中,李忠局长同脱贫户进行了亲切交流并送上慰问。李忠局长现场指示工作队要与当地党委政府密切配合、继续落实好防止返贫各项措施,保障村民生活水平。在东华村,李忠局长一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东华村党建引领、规划先行、旅游观光等乡村振兴建设特色亮点情况。随后,李忠局长一行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和深农集团组团驻陇田镇帮扶工作队驻地看望帮扶干部,查看工作队工作、住宿场地,过问关心帮扶干部一日三餐安排等办公、生活条件。调研期间,李忠局长肯定了帮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接下来的帮扶工作向帮扶队员提出要求和指导。

  10日下午,李忠局长一行风尘仆仆赶往汕头市政府,参加“特区携手 深汕共进”企业购销对接座谈会。座谈会由深圳对口帮扶汕头指挥部总指挥周岸标主持,汕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蔡永明,深圳对口帮扶汕头指挥部副总指挥彭礼寿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商务局及汕头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零售协会、天虹、美团、百果园、华南城等有关协会和企业代表与汕头市农产品行业企业代表会上进行购销对接座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座谈会后,与会代表共同到汕头市澄海潮鹏狮头鹅生态养殖基地实地参观调研,切实推进深圳汕头特色农业产品有效对接。

  调研中,李忠局长强调,今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也是深圳对口帮扶汕头的起步之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深汕两地深度协助框架协议》,发挥好牵头帮扶潮南区职责作用,积极协调组团单位,发挥好自身优势,深入推进深汕两地企业合作,大力推进产业帮扶,推进深圳汕头两特区共同发展。对潮南区对口帮扶工作,李忠局长要求驻潮南区帮扶工作组和各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根潮南,克服压力,适应环境,“真干事、干实事”,助力潮南区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同时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珍惜机会,在乡村振兴舞台上锻炼成长,努力推动潮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推动乡村振兴这项崇高事业,为助力汕头市和潮南区早日实现全面振兴,作出深圳人和市场监管人的积极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