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内部控制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统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2 16: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BT6A6181.JPG

市统计局举办内部控制业务培训

  11月11日,市统计局举办内部控制业务培训,传达《深圳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深圳市统计局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等内部控制文件精神,学习政府采购和报账审核相关业务。副局长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涛指出,财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相连,起到保障全局、协调各方的轴心作用,要以“规”为界,用制度强化各项管理,做好后勤保障。杨涛对做好财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程序合规,费用申请、采购、报账应严格按制度执行,不合程序的事不办。二是安全第一,树立安全意识,确保账户安全和支付安全。三是要素完整,要将制度细化、规则显性化,要素具体化。四是加强服务,以各处室、中心的需求为导向,定期沟通,提升服务水平。

  培训邀请市财政局、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业务专家,就政府采购业务和报账审核、会计核算业务进行授课。局办公室负责财务和采购的同志讲解了局经费申请管理办法、支出管理规定和费用报销流程,以及采购业务有关要求。

  各处室、中心和智慧办负责内部控制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