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召开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8 16: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胡卫东主持召开了2021年度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国资委和市金融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坚定扛起审计监督责任,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总结了深圳市2020-2021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了2021-2022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讨论了各部门开展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以及审计结果反馈和成果运用情况等,明确了新阶段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忠实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在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方面的职责。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高质量完成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二是加强部门协作联动,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合力,促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三是聚焦经济责任审计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坚持聚焦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突出领导干部任中审计,强化审计监督效能。四是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合力督促审计整改,促进落实被审计领导干部和单位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促使各部门单位完善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健全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任免考核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市审计局经责署审计二处 张文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