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廖齐梅主任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减少食物浪费促进绿色生活”论坛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3 16: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7月23日下午,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廖齐梅主任受邀参加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驻华代表处主办的“减少食物浪费促进绿色生活”论坛,作为全国“无废城市”唯一代表介绍深圳开展“光盘行动”的情况。

  食物浪费是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全球性问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2.3具体目标明确指出,到2030年全球零售和消费部门人均粮食浪费应减半,减少生产和供应阶段的粮食损失。食物浪费也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垃圾分类、无废城市等重大行动计划密切相关。我国《反食品浪费法》已于2021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总结我国减少食物浪费相关法规、政策及良好实践经验,推动中国食品的可持续生产与消费,进一步减少各环节食物浪费,促进绿色生活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驻华代表处主办的“减少食物浪费促进绿色生活”论坛于2021年7月23日下午在北京召开。论坛邀请了相关国际机构、行业协会及企业、非政府组织、学生社团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与会,以专题报告和圆桌论坛形式开展交流。

  深圳光盘行动开展早、成效好,受到国内同行一致肯定。因此受到主办方邀请,廖齐梅主任在论坛上分享汇报了题为“践行‘光盘’,深圳在行动”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深圳践行餐厨垃圾源头减量、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固化“11.8垃圾减量日”、规范管理厨余垃圾等情况,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称赞,在全球环境治理的舞台上,介绍深圳厨余垃圾管理的经验和作法,讲好垃圾分类的“深圳故事”,宣传好垃圾分类“深圳模式”,为全球“减少食物浪费促进绿色生活”贡献了“中国经验”和“深圳样板”。

图片1.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