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警方启动“拒绝跨境网络赌博” 主题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8 15: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7日,深圳警方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 “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当日上午10时,启动仪式在深圳中心书城西广场举行。

  据了解,当前跨境网络赌博已成为社会“毒瘤”,相比于传统的实体设场赌博,其更具欺骗性,严重危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

  为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拒赌反赌的整体氛围,本次宣传周活动将通过新闻发布、普法讲座、案例宣传、禁赌安全课、视频展播、网络直播等系列宣传“五进”(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工厂、进学校)活动等方式。

  多角度深入揭露和剖析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对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讲清法律政策规定、违法犯罪活动行为界限、各类赌博形式方式、参与跨境网络赌博现实危害和国家打击整治工作部署要求,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支持禁赌,营造人人远离线上线下赌博陋习的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巩固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针对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行为,深圳警方始终坚持以打开路,严管严治,各分局、警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成作战,线上线下同步侦查,多战法同步运用,全方位摸排,端团伙,断链条,严刹跨境网络赌博歪风,坚决铲除跨境赌博生态土壤,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在强化打击的同时,深圳警方还着力构建涉赌出入境预警、拦截、处置工作机制,对涉嫌跨境网络赌博人员进行精准劝阻和打击,大大提升了整治效能。

  “经过过去一年多时间的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发展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接下来,深圳警方将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持续掀起打击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的高潮,全力侦破一批大案要案,特别是标志性案件,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徐鑫说。

  深圳警方严正警告从事或准备从事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的机构和人员,及早收手,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同时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清跨境网络赌博活动的欺骗性、危害性和违法性,自觉抵制诱惑,积极检举揭发,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508145219.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