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率队到南宁、桂林市调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8 17: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日至2日,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率领代表团赴广西南宁市及隆安县、桂林市及龙胜县就新阶段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调研对接,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南宁市委副书记杨维超,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有奎等陪同调研。

  郑轲一行先后深入隆安县农民工创业园扶贫车间、宝翰时辉钟表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认真听取脱贫攻坚成效以及粤桂扶贫协作项目相关情况介绍,全面了解农民工创业、企业生产以及带动本地就业等方面实际成效,并到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和鑫佳园小区,认真了解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建设、社区治理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社会融入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桂林市龙胜县高要友谊小学,调研组系统了解粤桂结对帮扶学校建设和人才支援状况,在龙胜县金竹壮寨调研乡村旅游产业振兴情况。

  据了解,根据广东省新阶段东西部协作结对工作安排,广西南宁、桂林2市5县新调整为深圳帮扶,此次调研,推进了结对调整工作及时到位,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将更好助力协作地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

121.png

图为考察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总体建设

111.png

图为调研乡村旅游产业振兴情况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