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赴兴业证券深圳分公司、罗湖蓝海村镇银行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8 09: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4月7日下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带队,赴兴业证券深圳分公司、罗湖蓝海村镇银行调研,了解金融机构运营情况,听取对金融工作的意见建议。

1.jpg

  兴业证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于建榕、副总经理黄金光等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特色、规划战略以及党建引领发展等有关情况,并就机构落户、加强协同研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平生同志介绍了深圳金融业良好发展态势,对企业意见作了具体回应,对公司进一步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刘平生同志希望公司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发挥发行承销、财富管理等专业优势,通过持续的金融产品、服务和模式创新,推动公司经营规模、质量和效益再上新台阶,助力深圳证券业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充分发挥券商在促进直接融资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利用注册制全面提速的机遇,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科技创新的核心能力,帮助更多的优质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尤其是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继续做绿色证券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继续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始终坚守合规底线不动摇,坚持依法经营、稳健经营、文明经营,不断健全与公司发展战略相匹配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和金融市场稳定。

2.jpg

  在罗湖蓝海村镇银行座谈时,银行董事长张大卫、行长周雷等重点介绍了股东背景、经营业绩、发展战略、内控管理以及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结合等有关情况,并就支持村镇银行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拓宽信贷业务等提出了诉求和建议。

  刘平生同志对深圳金融业运行形势、“十四五”规划思路等作了介绍,对银行诉求作了回应,并希望银行坚持“小额分散”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根植地方的地缘优势、密切联系社区的服务优势、决策链条短的管理优势,围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专注主业、深耕当地,满足更多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短频快”的融资需求,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普惠金融发展,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有力支撑。坚持合规导向,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增强信贷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风险防控能力和信贷合规意识,强化重点信贷领域的风险监测预警,真正做到“重合规、强内控、防风险”,实现稳中求进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借助发起银行的科技优势,通过与科技公司的外部合作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现代技术,拓展金融科技在智能获客、精准服务、风险防控等领域的应用,打造“小而美”的专业化罗湖本土银行。

3.jpg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综合处(机关党委)、金融服务处、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