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5 20: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5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宏主持大会并讲话,局领导邝龙桂、杨雷、黄立新、冯增军、杨立群、何涛、周瑶伟、吴江天,以及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设党委单位的副书记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邝龙桂作学习传达。

图片1.png

  张国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是要按照总书记、党中央部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

图片2.png

  张国宏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程,结合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辉煌历程开展学习,努力打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佳示范”。二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作为特区的干部,要在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中坚定前行,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三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城市管理工作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要进一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论述,坚决防范政治、意识形态、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五是要进一步发扬传承革命精神。我们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深圳历史上也涌现出不少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要把深圳革命者身上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六是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国宏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落实到位。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相应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带好头。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充分利用好、挖掘好城管系统的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三是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学习教育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城管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四是要坚持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省、市工作安排,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使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牵头各有关部门、各区,组织策划好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环境提升和氛围营造工作,确保我市城市环境始终保持在最高的标准、最好的效果、最佳的状态,服务好全市工作大局。

  张国宏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更大的城管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触碰右侧展开